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Teresa Zo

ayan887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6篇文章,1369人喜欢

应用截图

Teresa Zo

Teresa Zo

 

天下无奇

天下无奇。


旗木老师面对叽叽喳喳的学生显得格外平静,他手里拿着手机,还有他每天都会放在通勤包里的线圈本——他习惯带线圈本,因为从他的高中开始就害怕遇到临时要写点什么、但手边又没有纸的情况。

“因为宇智波老师总是不带笔,”旗木老师冲面前的金发青年耸了耸肩,“当然啦,他也不会带纸或者便签的。”

鸣人吸溜着食堂的拉面,冒出的热气让他有点看不清楚老师的脸了。他含含糊糊地嚼着笋尖:“……卡卡西老师…吸溜、怪不得带土哥这么老实…看到女孩子都会结结巴巴的…”

旗木笑眯眯地叩叩桌板:“他老不老实和看到女孩子脸不脸红又有什么关系嘛。“

旗木老师是木叶国中的英语老师,不但上课节奏稳定内容清晰而且他本人专业过硬,而且人还和很多别的英语老师不一样。英语发音自然流畅,声线也延续着他温和的、干净的风格,用鸣人的话说,就是“有着和拉面热汤一样质感“的。他总是笑眯眯,戴着白色大口罩,在办公室从来不乱摘,对同组的广大女教师都是彬彬有礼井水不犯河水,教师节别的老师收贺卡他收到倒都是乱七八糟的情书和表白信。

这时候旗木老师都会很无奈地抓抓他稍长的银发,叹了口气:“…真是没办法啊。”

旗木老师把手机解锁,一边听着鸣人在对面吸溜面条的声音,一边阅读短讯。食堂的饭点早就过了,现在大部分的学生已经在教室午休——鸣人也是因为参加足球赛回来晚了,这才没有回去的。旗木老师用手抹了抹屏幕上的水汽,然后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他眯了眯眼睛,嘴唇微妙地一张一合,轻轻地读出了短讯的内容。


“我已经到食堂了。“

虽然只有简单一句话,也没有别的任何表情符号,但旗木老师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包含的一些奇怪情绪。给他发短信的这位有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产生脾气,像游戏里暴躁火龙一样呼吸也会吐出小火苗,吭哧吭哧地一言不发,就会干瞪着他看。旗木老师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让鸣人快些吃完回教室,自己就悄咪咪溜到了食堂门口。

虽说撇下学生一个人不管总归不好,但是旗木老师还是决定先把面前这边的事情解决好。刚才他说到的宇智波老师就站在门口,在夏天正午灼热的阳光下很不自觉地只穿了条休闲短裤和黑色背心,就算已经穿得这样还是不停出汗,肩胛骨上汗津津的,在光线下头还亮晶晶的,倒是晃了旗木老师一脸。没趁旗木老师开口那人已经嘟嘟囔囔起来了,手上还玩着一串办公室钥匙,挂着一个勾玉形的钥匙扣。那串钥匙被他勾在食指上不停转圈,划出呼呼的风声。

“你怎么又帮那小子买单午饭。”

“…这个月也就这一次吧?”旗木老师在原地抱臂站定,“鸣人今天不是还和你们校队比赛去了吗,就算从我这里领了犒劳了。”

“那我呢,我还带他们比赛了呢!”宇智波老师的声音一下子高了起来,“你怎么不请我吃饭啊?”

“……”旗木老师觉得有点好笑,他低下头轻声笑了,“…你要吃什么,我请你就好了。”

“………不吃!”宇智波带土挥挥手佯装要走了,他假装迈开步子准备回办公室去。

“那也好。”旗木老师马上回答。旗木老师对于这种情景实在是太熟悉了,怎样处理他甚至已经驾轻就熟。他就站在原地不动,不一会儿就赢得了宇智波不情不愿回头后的一记眼刀。

他就看着宇智波带土捉住了他的手腕,然后扯着他往自己身边带。宇智波带土觉得那截白手腕捏着凉凉滑滑的挺舒服,于是也一直没放掉,自己舒服了倒是黏黏糊糊把手心的汗全蹭给了旗木老师。宇智波带土看起来还是有些气鼓鼓的,不过挟着作俑者一起走的认知让他心里气顺了不少,脑子于是也跟着浑浑的,走了好一阵才发觉到些什么。

“……呃,那个,”他犹犹豫豫松开了旗木老师的手腕,眼神摇晃了一下停在了旗木另只手上拿着的手机和本子上,“东西,我帮你拿。”

“我拿就行了。”旗木老师笑眯眯地看着他,虽然嘴上拒绝了,但是当他伸手去拿的时候也没有再推托。宇智波老师踩着球鞋慢吞吞地跟着旗木老师往学校里的湖边走,他抬头看看金色阳光和稀碎树叶交错的样子,还能看到一点旁边人银色的发顶。他假装漫不经心捋了捋背心的肩带,带些弹力的布料打在结实的肌肉上发出啪的一声。

“……”
“……”

两个人相对无言,空气里多了几分暖丝丝的味道。走在树荫下头也不算很热,但是旗木老师的衬衫已经有点微微泛潮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避开宇智波老师的目光,抬手给自己擦了擦额前的一层薄汗。

四周的蝉鸣越来越响,周围都是柳树。学校的小水塘被美名为湖,其实是仿照著名大学里的格局才决定规划的。池塘面积很小,但四周柳树很密很绿,还有很多石凳和一段小木桥。他们就这样闷闷无声地走,谁也不打扰谁。偶尔目光忽然交错、好像偷看对方暴露了似的,又都急急忙忙扭开脸撇清关系。

旗木老师捻着自己裤袋口,头微微低着,从宇智波老师的角度看恰巧能够捕捉到他纤长的睫毛。旗木老师常常想到宇智波老师的一些小习惯,还时不时想起他们体育办公室里会不会有点什么关于自己的讨论,偶尔还打趣问他有多少天的袜子扔在办公桌下面忍着没洗。哪一天宇智波老师中午或者晚上没有来找他搭饭,两个人回到合租屋的时候宇智波老师没有先来找他,他多少心里有点不痛快。甚至他还有过希望宇智波老师能多借他睡衣穿穿的奇怪念头,旗木老师自己也不清楚这些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怎么发展成现在这种局面的。可好像这种事儿还就是发生了。

风从他们俩相隔十厘米也不到的空隙里穿过去,吹在旗木老师的耳垂上,烫得它红彤彤的。旗木老师自暴自弃般眨了眨眼,感觉这风是高于今日气温的热度,也许和某些烂俗作品中提到的什么“心动时的体温“差不多吧。他有些迷迷糊糊地想,偏过头去看平静的碧绿水面。

宇智波老师此刻心事也不少,他直楞楞地不太懂变通,想要掩饰自己一个劲盯着旗木老师的样子,但是又觉得扭扭捏捏不快活。最终还是忍不住注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宇智波老师细细打量着他已经很熟悉的对方的眼角、鬓稍,还有唇边不戴口罩时才难得露出来的一颗小痣,在有点刺眼的阳光下仿佛透着一层光。他咂咂嘴,歪着头想起自己和旗木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他觉得旗木老师是个很好的人,长得漂亮,又有真才实学,还不嫌弃自己是个体育老师,有的时候还乐意借他睡衣穿。虽然说揭穿自己不洗袜子这点很讨厌,还总受人家女老师女学生惦记,但总的来说,宇智波老师还是觉得,身边没了旗木老师绝对不行。


他正想着,一抬眼就看到旗木老师亮晶晶的两片薄薄的嘴唇。蝉声还在响着,他们俩此刻已经被池塘边的树荫包围起来,午休期间国中校园路上除了他们没有任何人。宇智波老师鬼使神差地想起以前他们俩坐在池塘边石凳上聊天的时候几个女孩子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的话题,又看了看那两片微微翕动的唇瓣,不禁心弦一动,惹得他脑袋里热乎乎的好像一盆浆糊。

于是宇智波老师楞楞地说:

“旗木老师,我想亲你。“


Teresa Z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Teresa Z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