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毅力看完源氏还是,挺遗憾的。希望等以后自己有足够时间沉寂再慢慢慢慢地看。忘记 蜻蛉 章的女子叫什么名字,她选隐遁背别君相一众沉湖,我觉得蜻蛉两个字实在不能再适合了。
听到矶村由纪子的 樱花 就是那种感觉啊。

旗木给我的也绝对就是这种感觉,我觉得他生来静默是出尘的鹤仙。我也不想忽视他到底多强大,他有多么坚毅多么重视其他的东西,但是凡想到他老去,他独活,未过于这样的感官了。他实在好轻盈,蜻蛉折翼在窗外池水中央他也合眼听见。大约他笑,就已经涟漪满潭了。言笑晏晏的银色男人会老,会变得越来越温和,会放弃越来越多的东西,会捧护他渐渐也流失的回忆。所以他望着栈道苍苍莽莽,耳畔听风已经是弦声,闻声回头对你是落雁之容,阳光都为他而从树叶缝隙里升起。远处竹林里有白鹭惊飞起来,旗木就是那鹭鸟一般的人,是蜻蛉,他一生止得一所栖。

评论
热度 ( 6 )

© Teresa Zo | Powered by LOFTER